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振兴】学院杨如意教授参加第一届Eco-environment & Health国际前沿学术会议

发布人:  编辑:于红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4-16日,第一届Eco-environment & Health国际前沿学术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学院杨如意教授受邀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Eco-environment & Health》期刊主办,海南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和南京大学联合承办。会议以“见未来,建健康”为主题,聚焦“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设立全球变化与生物多样性、新污染物的环境与生态效应、环境污染与人健康、环境风险评估与修复等多个分论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30多位学者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海南大学徐顺清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骆清铭(海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以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海根分别致辞。大会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Alvarez教授等5人做了主旨报告。

杨如意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硒镉高背景土壤的安全利用与植物强化修复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团队利用土壤动物和微生物在镉的原位钝化和高效修复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共同主持了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