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武晓果副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发布人:生态学刘婷  编辑:于红梅 预审:昝逢宇 终审:张伟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武晓果副教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应邀做了题为“植被在大气POPs被动监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婷教授主持,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学院院长胡好远教授、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线上、线下报告会。

 

       报告首先讲述了POPs大气监测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被动大气采样监测装置,通过定性定量研究展现植被大气被动监测状态。随后以树芯作为采样对象,讲解了树芯在反演历史大气污染趋势中的应用。最后武晓果副教授对被动采样技术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其在新污染物监测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武晓果副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武晓果,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学科后备人才”。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化学系从事研究助理工作;2019-2020年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地球化学循环。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Pollution》,《Chemosphere》,《Atmospheric Environment》等环境学专业杂志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