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日本京都大学稻村达也教授、岐阜大学田中贵博士访问环工学院

发布人:于红梅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日本京都大学农学研究科稻村达也教授和岐阜大学田中贵博士访问环工学院。环工学院院长周守标、副院长杨如意,以及杨文斌教授和王赢博士出席会议。

周院长首先对稻村教授和田中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安徽生态环境现状。针对巢湖富营养化成因,周院长从历史变迁、水文地质、农田耕作模式、城市化进程等角度,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并且在滨湖湿地的景观设计、湿地植物的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周院长最后总结到,环境污染治理作为我国当前三大重点工作之一,对环保科研人员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稻村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当前的研究工作,并提到日本滋贺县的琵琶湖、长野县的诹访湖等湖泊也曾面临同样的问题,因此相关的治理经验可以给安徽的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借鉴。稻村教授和田中博士表示,今后双方可以在学术交流、学生互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是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岐阜大学创建于1873年,是日本国内重点大学。

前一记录->环工学院为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合作企业举行授牌仪式 后一记录->南京大学谷成教授应邀到环工学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