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振兴】省专家组来院开展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绩效评估工作

发布人:  编辑:于红梅 预审:张伟 终审:胡好远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绩效评估工作在学院实验楼举行。省专家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肖炳甲,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昭荣和教育厅人事处工作人员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人事处、生态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和团队主要成员参加有关活动。校人事处处长杨柏岭主持座谈会。

熊宇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在“115”团队建设学校投入、政策措施落实和研发项目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正在全面实施“基础教育振兴”“学科振兴”和“大学生护航”三大行动计划,奋力朝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速迈进。

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席贻龙教授,汇报了团队自身建设、基础和应用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岗位目标实现等情况。

评估专家随后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团队成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专家组充分肯定学校支持举措,认为团队建设成果丰硕,按照既定目标认真开展研究,顺利实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对团队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组对“淡水生态与绿色水产养殖”创新团队实验室和建设成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检查,现场查阅了团队建设的有关材料。

据了解,“淡水生态与绿色水产养殖团队”于2021年底被批准为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技术创新团队,主要围绕高品质饵料生物研发、我省特色经济鱼类人工繁育和养殖尾水的高效处理等开展相关工作。该团队是我校首个获批的省“115”产业技术创新团队。本次团队绩效评估工作是根据省委人才办的统一要求组织开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