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振兴】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薛颖昊副研究员做客生态与环境论坛

发布人:  编辑:于红梅 预审:张伟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薛颖昊副研究员受邀做客生态与环境论坛第33讲,开展了题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楼201教室进行,胡好远院长主持了会议,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薛颖昊副研究员首先从来源与特征、对水体影响、形式要求和治理进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农业面源污染来源及治理进展,阐述了“十四五”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政策措施;根据南方平原水网区、南方山地丘陵区、华北平原区和西北干旱半干旱区的地貌和气候等特点,探讨了适于我国不同地区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典型技术模式;最后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在讨论环节,薛颖昊副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结合生产实际需求加强科学研究。


薛颖昊博士是我校2011届毕业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3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主著、主编著书籍6部,授权专利21件;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6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