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报道】EEH期刊编辑部主任俞协治博士和RECT期刊编辑部主任雷沛博士来我校分享经验

发布人:  编辑:于红梅 预审:胡好远 终审:胡好远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学术研究水平,增强创新意识,活跃学术氛围, 2023527日下午,生态与环境学院特邀请《Eco – Environment & Health(EEH)期刊编辑部主任俞协治博士和《Reviews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Toxicology(RECT) 期刊编辑部主任雷沛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一场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该座谈会于生态与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如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主讲人以及讲解报告流程

俞协治首先向大家展示了EEH期刊宣传片,随后从如何保证稿件的高质量、立体化宣传、收录与引用、专业化团队以及期刊的可预期未来五个方面展开,详细地阐述了EEH期刊具有高度国际化、专业化和高效性等特点。EEH期刊希望在高水平、多元化、国际化的编辑团队的努力工作中,能够有效开展期刊的立体化推广、文章的全球化宣传。


俞协治为师生讲解报告内容

雷博士向大家介绍了RECT期刊的前身源于《Residue Reviews》,是全球最早报道农药残留等环境问题的期刊之一,致力于在环境科学的关键或新兴领域发表具有高影响力和高重要度的综述。近年来RECT一直列于JCR一区,并入选了“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雷沛为师生讲解报告内容

会后,现场师生提出了关于如何写好论文中“讨论”部分的内容等相关问题,俞博士和雷博士结合自身的经验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俞协治、雷沛与师生分享写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