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于红梅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度会议”在学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技术委员会主任骆永明研究员、副主任刘桂建教授、委员吕锡武教授、谷成教授、陈明功教授、奉向东博士、安徽省发改委改革创新处主任科员李亮亮、芜湖市发改委高新技术和产业协调科科长潘吉平、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科研处负责人耿保友教授、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龚梅玲博士、技术总监章文贵博士、安徽省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跃进,以及环工学院领导和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亮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特别是工程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环工学院在“科研强院”和“服务兴院”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张庆亮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支持力度,牢固树立“新工科”办学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紧紧抓住 “长江大保护”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着力解决好从理论创新到成果应用、从工程示范到技术推广等中间环节的瓶颈问题,积极突破制约性的关键共性技术,全面打造校企全方位合作平台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努力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亮亮从工程实验室的功能定位、建设目标、发展规划、验收考核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为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骆永明研究员对实验室近2年来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听取了董宗木副教授、武晓果副教授、章文贵博士代表研究团队所做的关于水土环境检测技术、含糖废水深度处理、水土污染修复材料研发与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年度工作汇报。

最后,技术委员会和与会专家围绕工程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指出,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要紧密结合国家、区域和地方的重大战略需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芜湖的区位优势,力争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城镇黑臭水体治理、农田和场地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等热点问题提供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做好未来5到10年的建设规划,围绕研究方向加强人才引进、队伍建设、成果转化,将野外台站和中试基地建设纳入议事日程,在高水平专利、标准、指南、工程技术等方面产出代表性的建设成果。

前一记录->“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后一记录->环工学院赴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推进工程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