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规处、科研处领导深入环工学院调研工程实验室建设

发布人:于红梅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1030日上午,发展规划处王刚处长、科研处负责人耿保友、王朝辉副处长、科研处相关人员莅临环工学院,督促指导“安徽省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实验室”建设。环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峰、副院长杨如意,以及吴婷教授、陶海升教授、潘玲博士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杨如意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组建方案,随后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进展,以及在运行经费投入、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安徽省发改委出台的《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相关验收条件进行了对标。听取汇报后,耿保友副处长对实验室组建一年多来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工程实验室的定位和验收评估要求,加强与联合建设单位的协调配合,从企业需求出发,组建研发团队,强化共性关键技术的攻关和成果转化,在设备研制和成果的工程化应用上下功夫。王刚处长指出,工程实验室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与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合作和校内资源整合,强化与“长江流域生态研究院”等平台的融合,在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等方面努力破解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

下一步,环工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围绕产品和设备研发、成果工程化应用等核心工作,加强与合作企业的协同,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时间表,落实好建设任务,确保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前一记录->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应邀到环工学院讲学 后一记录->董宗木副教授在分析化学TOP期刊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