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开区衡山路黑臭水体治理水生态修复项目

发布人:于红梅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衡山路水系呈T型分布,东连扁担河,西通凤鸣湖,是芜湖市两大重要水体的连接通道。衡山路主水系起自焦庄附近水塘,向北至衡山路后,沿衡山路北侧向西流,至九华北路进入开阔水泊。长度约2.6km,现状渠宽10.1--27.2m。渠道断面形式为矩形、矩形复合,断面材质为土质和浆砌块石。沿线周边主要为居民小区、企业、厂区等,沿岸部分路段为绿化用地、农田菜地,存在雨污管网不完善、截污不彻底、河道淤积严重等典型黑臭水体特征。

 

衡山路水系图

支渠起自状村附近沟塘,多条沟塘汇集后,注入美芝精密制造公司厂区西侧河渠,向南流向衡山路,在衡山路汇入主水系。长度约2.7km,现状渠宽26.5-40.8m。渠道断面形式为矩形、矩形复合,断面材质为土质和浆砌块石。沿线周边主要为厂区、企业、超市等,沿岸部分路段为绿地。

 

治理前实景图,水体黑臭,污水乱排

该水系途经主要污染源为居民生活用水、厂区的污水排放及生活垃圾、工业生产垃圾的往沟渠的倾倒。

 

治理过程中--设置森美思高效净化浮床

治理思路简介:衡山路水系水污染防治、水利防洪、生态系统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行为融为一体,采用“污染源拦截清除——水体原位净化及底泥原位消纳——河流生态系统修复(扩大自净能力)——数字化、智能化运营(长效机制)”的整治思路,全面、系统的控制入河污染,改善流域及河道生态系统,消除黑臭,提高河流水质。旨在建城市黑臭河道治理项目典范,为黑臭河道治理提供工程示范和管理经验,为全面改善芜湖市的水环境,控制黑臭水体奠定基础。

 

治理后,水体消除黑臭,水色自然

前一记录->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山区龙塘路明渠及关联水系(上游主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后一记录->格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山区龙塘路明渠及关联水系(上游主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