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振兴计划】生态与环境学院召开国家生态补偿制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人:  编辑:于红梅 预审:张伟 终审:张伟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生态与环境学院主办的生态环境论坛暨国家生态补偿制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中央城大酒店会议厅召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管理与政策研究所所长董战峰研究员、潘拥军博士,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庆昊,芜湖市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承富,校研究生院院长席贻龙教授,学院领导班子、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胡好远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战峰做了题为“国家生态补偿制度改革与创新重点方向”的学术报告。他首先阐述了生态补偿的基本认识,包括生态补偿的制度形成、政策体系框架及核算方法等,然后讲解了生态补偿实施评估,分析了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最后重点分析了“十四五”生态补偿创新方向,介绍了重点关注的五大领域。胡庆昊、鲍承富分别介绍了芜湖市、湾沚区在生态补偿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还就学院学科科研工作进行了研讨。胡好远从质量立院、学科领院、人才强院、和谐建院的发展理念角度,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打造特色平台团队等方面的情况。杨如意副院长介绍了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董战峰指出,学院建设发展有较好的基础,应拓展发展思路,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尤其是加强人才协同培养、学科平台共建,以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